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国家级生态文明村的教育“新梦想”

时间:2021-03-15 11:43:2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西那母的未来在教育,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更多渴求知识的孩子们享受更好的教育和更先进的理念”,在唐山市丰润区西那母三村与唐山东方国际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的签约仪式上,村党支部书记黄满喜动情的说道。

签约仪式现场致辞  采访供图签约仪式现场致辞  采访供图

  3月13日,“国家级生态文明村”西那母三村正式与唐山东方国际教育集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在西那母春童小学基础上进行合作办学,学校将引进东方国际教育集团的成熟教育体系和资深师资力量,依托春童小学领先的教育设施和硬件配置,共同建设丰润区首家全科双语教学、全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具有国际水准的高标准小学。

  黄满喜说,“唐山东方国际教育集团有着一整套成熟的教育体系和领先的教育理念,其“家”、“合”文化与我们的追求不谋而合!在各种理念与追求相互一致的基础上,我们的合作得以快速推进。相信,随着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一座具有前瞻性的新时代科技化高水平小学,必然绽放于西那母”。

  西那母小镇为京、津、唐、秦四市所环绕,距北京150公里,距天津130公里,距唐山市20公里,区位优势明显,是唐山市旅游发展格局中乡村板块的重要支撑点,是环渤海休闲圈及京津休闲圈两个层面的重要节点。

现场签约  采访供图现场签约  采访供图

  随着近年西那母三村新型生态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农村经济发展了,村民富裕了,优质教育成了村民的迫切需求。据了解,西那母三村投资一千七百余万元建成了西那母春童幼儿园,和对标国内顶级小学设施水平、办学特色明显、管理水平先进的现代化小学。

  黄满喜介绍,“学校着眼于未来,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弱化以单纯的分数论英雄,培养孩子均衡成长。所有课程全双语教学,构建语言大环境,让每一位孩子起点就是世界!未来,特色化初中、高中也将陆续建成”。

  西那母春童实验小学校长孙彩文表示:作为校长,感到既高兴又不安。高兴的是,西那母一站式国际化学校落在了家门口;不安的是“让伟大的东方之子在这里诞生成长”,身上的担子重千斤。唐山东方国际教育集团作为我们坚强的后盾和支撑,我们将携手合作,踏实而坚定地做好各项工作,有信心把春童实验小学打造成学生向往、教师幸福、村民满意的国际化学校。

签约双方互赠书法作品  采访供图签约双方互赠书法作品  采访供图

  唐山东方教育集团副总校长张硕颖表示,“强强联合、优质资源共享、不辱使命,用最好的教师给孩子们最优质的教育,办好家门口的学校,为国家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造福每一个家庭”。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共享资源、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理念输出、课程体系输出、教师培训、教学互通、教研互助、资源共享、薪酬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据介绍,唐山东方国际教育集团秉承“从这里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和教育学校建立广泛交流和合作,成为俄罗斯9所重点大学、韩国6所重点大学,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世界一流大学和教育机构的优质生源基地。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