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树牢“一盘棋”思想 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时间:2021-03-19 12:14:0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18日,天津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七年多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2020年中期目标任务已全面顺利完成,各领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天津参与其中、受益其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把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历史机遇,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推动“十四五”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树牢“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优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国家战略全局、坚决服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二是加快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进一步提升港口能级、完善港口服务功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坚持港城融合,加快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推进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协同打造我国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围绕信创、生物医药等领域,深化部市、院市、校市合作,积极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良好发展环境,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互联互通。四是深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协同治理,持续推进京津冀东部绿色生态屏障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努力为区域拓展绿色空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