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北京望京地区将建16公里外环跑道

时间:2021-04-08 11:35:5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新京报

  4月7日,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交通广播时介绍了多项朝阳区交通工作的进展和规划。目前,CBD交通综合治理二期工程主体建设已完工,东三环辅路慢行系统改造提升已完成方案研究。今年,朝阳区将推进京密路、京哈高速的改造。

  望京14.5平方公里区域将治理交通

  停车资源紧张、停车秩序混乱、慢行系统环境有待改善、网约车扎堆候客给道路“添堵”,望京地区的交通环境给不少市民留下这样的印象。

  今年朝阳区计划推动望京地区交通综合治理。整治范围北起北五环,南至东北四环,西起京承高速,东至京密路,涉及14.5平方公里的区域。

  据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主要包括优化慢行系统和加强交通管理两方面。

  在优化慢行系统方面,将全域性提升慢行环境,主要通过调整道路断面、整治畸形路口、打通断头路、增加新型科技化的过街设施等手段,畅通步行、骑行环境。“我们还将打造慢行示范区,在望京SOHO商业区周边(西起宏昌路,东至望京东路,南起广顺南大街,北至宏泰西街)约2.1平方公里、12条道路,逐步取消地面停车位,利用现有辅路设置非机动车快慢道,保障非机动车通行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望京公园绿道,朝阳区将建设望京外环跑道。经过大数据估算,望京地区跑步人数大概在15万人左右,占望京总人数的1/4。跑步热点区域集中在大望京公园、望京SOHO周边以及城市道路上,这些区域在安全性、舒适性上都比较差。“我们计划把这些公园串联起来,建设16公里连续、闭环的休闲跑道,配套建设指引标识、照明及科技设施,营造舒适、休闲的跑步环境。”

  建设708处违法停车抓拍系统

  在加强望京地区的交通管理方面,今年朝阳区也将下大力气。

  其中一项重点是加强交通控制智能化。据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新改建116个路口交通信号控制设备,根据路口流量流速变化,实现区域交通信号的协调控制。

  在非现场交通执法和机动车停车管理方面,将增加200余处电子警察、闯禁行抓拍,加强非现场交通执法。同时,建设700处高位停车信息采集收费系统,实现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规范化停车管理。还将建设708处违法停车抓拍系统,加强对乱停车的治理。合理规划停车资源,施划约4800个路侧停车位,满足不同的停车需求。

  为了避免网约车候客时无序停放、阻碍交通,也将在阿里等办公大厦周边设置134个网约车临时停车位,保障接送客的短时停车。

  在非机动车方面,设置541处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引导共享单车规范停车。在商业周边设置920个外卖车停车位,集中设置落客区域,规范停车秩序。

  京密路将建高架桥 京哈高速加宽改造

  京密路和京哈高速是2021年市级重点工程续建项目,建设主体为首发集团。

  本次京密路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实施,南起太阳宫北街、北至机场南线高速,路段全长约为10.3公里,沿线涉及望京、东湖、孙河、太阳宫、崔各庄共5个街乡,按规划实现后,现有道路为辅路、新建高架桥,总工期为3年。该道路的建成通车,将极大缓解机场高速交通压力,进一步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

  京哈高速公路加宽改造工程,西起东五环路五方桥、东至东六环路施园桥,全长约12公里,朝阳区内约6.3公里,沿线涉及王四营、豆各庄、黑庄户3个地区办事处。该道路按规划实施后,主路将由现况6车道增至8车道,辅路也将拓宽,进一步加强中心城与城市副中心的连接,为环球影城的运营提供道路交通保障。

  东三环辅路慢行系统提升方案完成

  4月7日上午,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目前,东三环辅路慢行系统改造提升已完成方案研究。

  现有的东三环辅路存在部分路段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宽度较窄,违章停车造成行人骑行不便,部分路口缺少人行信号灯及二次过街安全岛,部分行道树缺失,林荫覆盖不足等问题,影响慢行通行安全、便捷和舒适性。

  今年,朝阳区将研究推进东三环辅路慢行系统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方案研究。此次提升改造主要是通过挪移占道杆体和箱体、压缩机动车道宽度等方式拓宽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增加违法停车抓拍系统减少违法停车影响自行车路权,通过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完善科技设施,补植行道树,增设过街信号灯及二次过街安全岛等措施,改善慢行通行条件和环境,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规范交通秩序。

  CBD新建8处“口袋公园” 慢行系统林荫率提升至85%

  CBD地区的交通治理,一直是朝阳区的一项重点工作。

  2019年,先期试点实施了CBD西北区交通综合治理工程,取得较好效果。2020年6月,朝阳区充分总结先期经验,又启动了CBD交通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治理范围西起东大桥路、东至西大望路、南起通惠河北路、北至朝阳北路,面积约4平方公里,涉及35条道路。治理后,在慢行系统改造、智慧交通应用和环境品质提升等方面做了很大提升,项目已经完成主体建设工作。

  完工后,CBD核心区域环境品质将有很大提升,比如新建设的综合杆,实现了多杆合一、箱杆合一、电源合一、共杆共井共路由,有效整合了公共设施资源,净化了城市公共空间,绿色环境将更加宜人,新建8处“口袋公园”,改造绿化面积约3.2万平米,新增绿地面积6000余平米,实现慢行系统林荫率由65%提升至85%;慢行交通环境将获得极大改善,慢行空间更连续,两侧环境更美观;交通治理科技化水平更高。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