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天歌民族乐团赴河北保定演出 丝竹齐鸣献给“我的祖国”

时间:2021-04-12 11:04: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姚文生摄影 姚文生

  继前日在京开启音乐史诗《东方红》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全国巡演活动之后,4月11日,“保利天歌”另一支演出队伍登上河北保定关汉卿大剧院的舞台,由指挥家胡彪执棒,保利天歌民族乐团演奏的“我的祖国──中国民乐金曲音乐会”在此上演,以中国乐器、中国旋律为观众演绎了动人的爱国之声。

  去年以来,具备丰厚艺术资源的天津歌舞剧院与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多方面合作,为京津冀观众送上了多场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精彩演出。其中,保利天歌民族乐团就是双方携手,以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为基础,吸纳京津冀地区丰富的艺术家资源共同打造的民族乐团,自去年底组建以来,已在京津冀演出多场音乐会。该乐团以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强大班底和丰富曲目为基础,积极吸收各类优秀作品,将民族音乐会打造得既有传统韵味又具时代特色。

  本场音乐会以爱国为主题,精选了多首抒发爱国情怀和表现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作品。《国风》《长城随想曲》以动人的音乐表现中华传统文化和长城奇观,表现悠久深厚的中华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在北京的金山上》以浓郁的民族和地域特色表现了人民群众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心声;观众熟悉的《红旗颂》《我的祖国》等经典作品,由民族管弦乐演绎出了别样的韵味,将现场每个人的爱国激情点燃。

  本场音乐会形式丰富。唢呐名家赵存才领衔演奏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展现出鲜活的乡土气息,他的演奏节奏精准、气息控制娴熟。青年女高音张达与民族乐团配合,演唱了《乡恋》《在北京的金山上》。参加演出的天津歌舞剧院青年男中音王猛是河北保定人,本场演出是他首次为家乡观众演唱,带来了《我爱祖国的蓝天》《雁南飞》两首经典作品。王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回到家乡演出非常激动,希望能随乐团为京津冀观众带来更多精彩演出。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