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京津冀商标口头评审更便利

时间:2021-04-22 18:21:1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天津巡回评审庭揭牌,成为继上海评审庭之后的全国第二个、北方第一个商标巡回评审庭。

  据了解,商标巡回评审庭将改变商标集中审查、书面审查的传统做法,通过商标局巡回审查合议组与商标申请人、商标异议人、商标代理机构等当事人共同出庭,采取当面质证、当面交流等方式对商标进行口头审理,最终形成审查意见。这种审查方式为商标申请人等当事人提供了与商标审查员当面沟通交流的机会,拓展了商标评审的渠道和方式,对普及宣传商标法律法规和商标知识,进一步提升各类市场主体的商标品牌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在本市设立商标巡回评审庭,为本市、京津冀地区,甚至北方地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了参加商标口头评审的便利条件,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优化本市营商环境。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