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中关村天合科技信息云网平台石家庄落地

时间:2021-07-18 19:20:0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7月14日电 (俱凝搏 陈乐娟)14日,中关村天合科技信息云网平台在石家庄落地,不仅为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提供了路径,还为科技企业利用平台大数据进行科技“淘宝”提供了便利。

  据介绍,中关村天合科技信息云网平台揭幕主会场设在元氏县,线上还有其他10个县市区共同参与。

  元氏县科技局局长闫占科称,中关村天合科技信息云网平台为企业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供了便利,升级版的数据信息平台通过整合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科技成果和企业的技术需求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研判,实现企业与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智能匹配、定向推送和精准对接。同时,可以为企业提供信息端口,满足企业技术需求,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米莎贝尔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士进表示,米莎贝尔成立23年来一直在研究大健康产业食品,主要通过粗粮细作模式研发新产品。“中关村天合科技信息云网平台开通以后,我们不仅直接与国家顶级的科研单位对接,还可以通过平台将我们的产品和成果提供给其它企业,提高技术的转化率,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据元氏县代县长吴海江介绍,元氏县共有高新技术企业4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13家,各类创新服务平台32个。2018年该县被河北省科技厅认定为河北省创新型建设试点县。元氏县将发挥升级版数据信息云网平台的优势,加强与京津冀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协作,引进高层次的人才,开展技术攻关,解决一些“卡脖子”关键技术、核心技术难题,推进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促进产学研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