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全国首家人武部邀请天津部队心理专家 为准新兵做心理辅导

时间:2021-09-10 14:34:43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0日电  9月9日,应南宫市人武部邀请,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精神心理科张岸琼主任率团队远赴河北省邢台南宫市,结合当前役前教育训练,为该市117名预定新兵开展心理辅导。

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供图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供图

  张岸琼作为心理学导师,主持编写了《军人绘画心理分析与治疗手册》,曾经多次筹划并参与部队的“心理大篷车”活动,几乎走遍了各个军兵种的基层部队,深受官兵爱戴,被誉为“兵妈妈”。

  南宫市人武部作为全国首家邀请部队心理健康咨询专家为预定新兵做心理辅导的人武部,此次活动是一次积极有效的尝试。期间张岸琼结合自己多年来参军的亲身经历,从如何调整好自己、怎样适应军营工作、树立正确价值观、实现青春梦想等方面,也为接受祖国挑选的应征青年们上了精彩的一课。同时利用绘画和调查问卷两种测试,为人武部进一步摸清应征青年的心理健康状况提供了有效依据,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心理疾病退兵事件的发生。

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供图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供图

  刚刚大学毕业的预定新兵孟令山颇有感触地说,“参军报国是一直是自己的理想,我平时就是一个相对内向的人,担心到了部队会受到排挤,今天听了张主任传授的一些心理辅导的方法我感觉很实用,更加坚定了走进军营的信心。”

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供图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供图

  目前南宫市秋季征兵已完成体检和政审工作, “双合格”预定新兵正在接受役前教育和训练,等待下一步的定兵工作,9月中下旬新兵即将启程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