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南港中石化2号泊位对外开放 天津边检保障首船出入境边防检查

时间:2022-01-05 21:02: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2021年12月31日7时30分,伴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声,天津边检总站圆满完成了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码头2号泊位首艘国际航行船舶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这标志着2号泊位全面进入运营状态,将为解决华北地区群众冬季供暖这一问题注入新的力量。

  半年多来,天津边检总站大港边检站始终把服务保障2号泊位开发开放作为助力实现“六稳”“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将助推口岸开放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通过座谈交流方式,实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同时,主动对接项目施工方,有效压减验收审核时间。

  在收到天津市政府关于南港中石化2号泊位正式对外开放的批复后,有关部门对2号泊位的口岸管控、疫情防控重点环节进行了再排查,对预案设置、工作流程等节点进行了再梳理,并专门制定了2号泊位首船勤务工作方案,全面确保手续办理、船员更换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天津边检总站将继续推进《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促进服务航运企业发展十六项新举措》和“三零举措”“速审直推”等便民利企措施落实落地,为液化天然气等大宗商品、民生物资的出入境开设快捷通道,优先快速办理出入境边检手续,为保障首都、北京冬奥会及华北地区冬季能源供应贡献边检力量。(通讯员:李世新 王晓宇)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