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中国能建北方区域总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2-02 15:56:4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区域总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积极盘活各类资源,丰富学习形式,在全公司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全公司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团结奋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

  强领导重部署,高要求谋划“作战图”

  北方区域总部党委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立足整体,一盘棋做谋划,党委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督导推动,多次在党委会、市场周例会等会议上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有规划、有目标、取得实效。

  北方区域总部党委印发《关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北方区域党〔2022〕21号),对组织领导、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抓好落实等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党支部、党小组贴近实际,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增强学习宣贯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以知促进,知行合一,指导实践,促进发展。

  强执行重落实,高标准推进“实践图”

  北方区域总部党委坚决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创新学习载体,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学深学真,确保学习宣贯全覆盖。

  坚持党委带头率先学,以上率下

  北方区域总部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委班子成员全部参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会后交流心得体会。

  北方区域总部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北方区域总部发展新局面,为中国能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北方区域总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担任宣讲员,通过讲党课、参加专题会议、组织座谈会等形式,主动到所在支部、市场经营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实现“润物无声”,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持支部及时跟进学,悟透学深

  四个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督促推动到位,积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圆满收官,确保明年工作高质量开局起步。

  省域总部结合实践学,学懂做实

  京津冀总部、东北总部、内蒙古总部分别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积极制定计划书,按照时间节点,坚持以严作风、严要求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11月2日,由京津冀总部牵头,北方区域总部与河北地矿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结对单位融合学,互促互补

  北方区域总部党委与天津泰达电力公司党委开展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专题学习,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当前双方跟踪合作重点项目面临的困难进行交流沟通,切实以党建联学联建引领双方业务合作有序推进。双方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积极探索实践组织建设互助、思想建设互促、优势资源互享、党政工团互动、公益文化互创有效途径促进党建与业务共发展共提高。联学联建以来,双方业务部门沟通联系更加紧密,合作进一步深化,有效助推了双方合资设立项目公司推进天津泰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程。

  此外,北方区域总部精心设计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展板,大屏幕循环播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微信公众号以“微党课”形式推送党的二十大知识要点近5篇,方便党员干部指尖上学习;党员个人撰写分享学习心得,积极热议、正面评价党的二十大,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强融合重实效,高质量形成“成果图”

  北方区域总部党委始终注重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企业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思想认识更加深刻透彻。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二是促进市场经营取得实效。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北方区域总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在市场经营上取得了显著成效。10月下旬以来,全面分析北方区域市场,结合地方市场需求及政策导向,充分谋划储备项目,跟踪策划项目近50个,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元;累计中标项目金额近170亿元,特别是突破激烈竞争重围,成功中标丹锡高速公路克什克腾至承德联络线(G1611)冀蒙界至围场段工程项目(141亿),并即将于12月初与承德市政府共同举办开工仪式。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