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育儿:孩子健康过大年 食睡动洁防 家长多注意

时间:2021-02-10 10:32:2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春节是小朋友们最盼望的节日了,穿新衣、吃大餐都是令孩子们兴奋的事情,我市第四中心医院儿科郭东梅医生提醒家长,春节期间一定要从食、睡、动、洁、防疫等方面多加注意,保证孩子健康过大年。

  食 春节期间,家庭聚餐有很多大鱼大肉,油腻的食物比较多,孩子容易吃多,导致腹胀、积食,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保证孩子的饮食均衡,荤素搭配得当。不要暴饮暴食,不要给小宝宝喂食花生、坚果、果冻等食物,以免引起呛咳。虾、蟹等海鲜易诱发过敏,家长也要格外注意。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制作一顿健康营养的晚餐,告诉孩子要均衡饮食,不要挑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炸食品,不吃生冷食物等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也能让孩子体会到家长的艰辛付出,学会尊重和感恩,为孩子留下幸福美好的回忆。

  睡 春节期间容易打乱生物钟,家长要帮助孩子保持正常的作息和原本的生活规律,最好能保证孩子有午睡时间。

  动 家长们可以趁着年前大扫除的机会,和孩子一起打扫房间、清洗被褥、整理衣物、消毒玩具、教孩子做好个人卫生等等,既可以降低呼吸道患病几率,还有助于减少室内过敏原,减轻孩子的过敏症状,全家人干干净净迎接新年。

  洁 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口腔的清洁,早晚刷牙。尤其是在吃完糖后,最好让孩子漱漱口。

  防 在防疫方面,春节期间家长要带领孩子一起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疫情防控不放松。吴芳 何晓敏 杨蕊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