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植入“人工心脏” 天津一中心让患者看到心希望

时间:2021-03-11 08:14: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日前,52岁的男性患者在市第一中心医院接受了植入式磁液悬浮左心辅助装置治疗。随着这颗“人工心脏”植入体内,让他在等待心脏移植的过程中,看到了重生的希望。

  据该院心外科孔祥荣主任介绍,患者入院前10年体力活动后即出现胸闷憋气症状,并伴有咳嗽咳痰、恶心呕吐、头痛头晕等不适症状,间断于当地医院治疗,并诊断为扩张型心肌病,长期服用利尿、补钾、强心药物等治疗,症状间断反复发作。入院前半年,患者再次发作喘憋症状,并于市一中心医院通过了心脏移植手术评估,由于无合适供体,暂时出院药物保守治疗。院外等待心脏移植手术期间,患者喘憋症状反复发作而多次入当地医院治疗。入院前1周,患者病情再次加重,为求进一步诊治收入该院心外科。

  由于目前暂无可供心脏移植的合适供体。经患者本人及家属同意,选择行植入式磁液悬浮左心辅助装置治疗,作为心脏移植前的过渡治疗。手术于当日早7时30分进行,10时30分植入结束,当晚10时脱离呼吸机。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据了解,心室辅助装置是心脏移植外最有效的治疗心衰的手段。2020年8月,植入式磁液悬浮心室辅助装置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始正式临床试验。泰心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海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六所医疗机构的专家将完成50例终末期心衰患者的临床试验。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