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儿童青光眼更不容忽视 早期往往不太容易被发现

时间:2021-03-11 08:17:0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孩子们那一双双又黑又大的眼睛,透露出的是天真和可爱,但是当发现孩子经常哭闹不止、眼睛发红、流泪、还怕光,大多数家长都会开始担心起来。天津市儿童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郭珍表示,大多数人对青光眼的认识,还停留在这是老年病的阶段,事实上,各个年龄段都有患青光眼的可能,儿童青光眼更是不容忽视。

  据了解,大多数类型的青光眼具有隐匿性,发展前期没有明显的症状,而青光眼造成的视力损害是不可逆的。因此这一疾病又被称为“沉默的致盲疾病”或“视觉的小偷”。先天性青光眼是由于胚胎时期眼球发育障碍,眼球的前房角结构先天发育异常或残留胚胎组织,眼内房水(眼内循环流动的液体)循环机制发育不正常,房水不能及时排出,造成眼内压升高(把眼球想象成一个气球,眼内压升高相当于气球压力增高),在高眼压下眼球膨胀变大,外观可见角膜乃至整个眼球明显大,甚至状似“牛眼”,同时可引起眼底视神经损伤,从而引起视力损伤严重可致盲。

  郭珍提醒家长,这种疾病的隐匿性很强,早期往往不易被发现,因此,可以给孩子定期做眼科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若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导致失明。药物治疗效果欠佳,故一经确诊,宜早期手术。若能早期发现,及时手术,一般能保持较好的视力,不会影响孩子以后的生活。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