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健康小知识 糖尿病人喝热牛奶好还是常温奶好?

时间:2021-03-17 10:22:2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经常会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咨询:胃肠功能不好不敢喝常温奶,牛奶可以加热喝吗?加热后会损失营养素吗?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喝牛奶的小知识:

  1。喝牛奶主要是为了补充钙和蛋白质,钙作为微量元素,对加热并不敏感,也不会在加热过程中大量流失。

  2。牛奶中的蛋白质在加热过程中会发生变性,比如,牛奶加热后上面浮现的“奶皮”就是变性所导致的,但是,牛奶变性后仍然会保留大部分营养价值。

  3。除此之外,牛奶中的维生素C会在加热中部分流失,但是因为含量低,我们可以在每日食用的蔬菜水果中得到补充。

  4。为了满足老年人以及胃肠功能不好的糖尿病人营养需要,我们建议饮用低温加热牛奶:水浴加热40℃就可以了。

  原文作者:

  刘艳,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天津代谢病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代谢与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营养质控中心委员,中国营养医师学会注册营养师,中国医师学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委会常委,中国糖尿病学会营养学组委员,天津营养医师专业高评委专家组成员,天津医调委专家组成员。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