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为您健康支支招 两类人查出幽门螺杆菌建议根除

时间:2021-03-05 10:20:5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一人检出幽门螺杆菌,全家携带幽门螺杆菌的情况,这在广大感染者中并不少见。

  幽门螺杆菌是一类致癌物,它被公认为预防胃癌最重要可控的危险因素。因为共餐制等饮食习惯,我国的幽门螺杆菌感染率非常高。它的主要传播途径就是口—口、粪—口。幽门螺杆菌通过口腔进入人体后,会寄居在胃上皮细胞表面,如不治疗,通常会造成终身感染,形成慢性活动性胃炎。

  我国幽门螺杆菌的感染人数超过50%。实际门诊中来查胃炎、做胃镜的,大都会检出幽门螺杆菌感染。幽门螺杆菌感染者中有70%没有症状,但有传染性。建议患过消化性溃疡和有胃癌家族病史的高危人群,以及胃癌发生率较高的高危地区,例如福建长乐、甘肃武威、山东临朐等地居民,一旦发现家人有胃炎或幽门螺杆菌感染,全家都应去医院做个呼气检测排查。这些高危人群和高危地区的居民,一旦检出阳性,即使没有症状,也建议尽快做根除治疗。

  幽门螺杆菌大多通过亲密的日常接触传染,高危人群家庭共查共治,不但可以预防复发,也能预防胃肠严重疾病。而且,越早杀菌根除,预防的效果越好。

  如果查出幽门螺杆菌,大家千万不要自己乱吃药,药物不难找,但用药需考虑当地人群的幽门螺杆菌抗生素耐药性及个人用药史,以免导致耐药性。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