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50岁以上老人应该减少登山爬楼 两种运动最护膝

时间:2021-03-05 10:23:5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膝关节老化要避免登山、爬楼。登山、爬楼是“最笨的运动”,50岁以上的老人,应该减少登山、爬楼的运动。山西省中医院肿瘤三科医生张珍珍介绍,保护膝盖最好不要剧烈运动,如跑步和跳舞。保护膝盖可做以下两种练习。

  膝盖复健术  不管您现在有没有膝盖不舒服的情况,这个运动都适合,不需要外出,不需要器械,不损伤膝盖,还能锻炼到膝盖。1。找一把可以靠背的椅子,臀部往后坐,靠着椅背。双手放在椅子背后,背部垫靠垫。2。大腿下垫一条浴巾,也可以将几条浴巾和毛巾捆绑在一起,只要够厚、捆得扎实就可以,目的是要将膝盖垫高。3。坐姿端正,腰背挺直,两脚垂放,一前一后地自然晃动。不需要太大幅度摆动,轻轻松松地晃一晃就可以了。

  抬腿练习 抬腿训练简单易操作,当你坐在椅子上,一条腿自然着地,另一条腿缓缓抬起,与身体成90°直角,在空中保持1分钟,然后自然着地,换另一条腿抬起。这个动作可以很好地锻炼股四头肌,保持膝关节弹性,促进代谢,让您的膝盖寿命更长。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