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为了孩子 天津符合规定儿科专家可延长退休年龄

时间:2021-03-23 08:35:0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鼓励支持符合国家及我市相关规定的儿科专家按程序批准后,适当延长退休年龄;医疗机构在评选推荐国家和我市相关专家称号、人才项目时,同等条件下儿科人才予以优先;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长期实施向儿科医生倾斜的薪酬分配办法,保证儿科医生薪酬在本院同级医务人员平均水平以上;巩固智慧门诊儿科建设成效,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技术,实现预约挂号、多种方式缴费、检验检查结果推送等儿科诊疗智能便民服务。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将通过强化人才队伍、保障薪酬待遇、发挥龙头优势、强化高峰应对、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措施,持续着力提升儿童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各设置儿科的医疗机构将用好用足儿科作为紧缺专业人才、直接考核的招聘政策,加大招聘力度应招尽招,同时持续开展儿科医生转岗培训,持续实施知名学府校园行计划引进儿科人才。各设置儿科的医疗机构制定本单位儿科医生继续教育和学力提升工作规划,支持鼓励优秀儿科医生攻读儿科高层次学历学位,配合医学院校遴选医疗机构中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的儿科医生担任导师工作。医疗机构加大力度引进儿科专业高层次人才,按照我市相关政策落实来(留)津博士、进(出)站博士后奖励资助,鼓励支持医疗机构给予相应匹配经费。巩固优化儿科服务资源,持续推进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提升儿科服务能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儿科常见病、保健咨询、针灸等特色儿童医疗服务。强化我市儿科医联体建设,推进儿科医护人员双向流动机制,患儿双向转诊和分级诊疗,推进市儿童医院院内制剂在儿科医联体内使用。

  另外,我市还将巩固完善儿童季节性就诊高峰应对相关制度措施,各设置儿科的医疗机构将加大儿科就诊场地、药品、物资应急增援调配力度,畅通应急救治绿色通道;建立高峰应急储备医师队伍,根据需要随时调派;持续做好高峰期儿科医疗服务监测,监测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儿科就诊量、医生出诊数和等候时间,统筹调配儿科医疗资源;加强监测疾病季节性波动范围、强度、病原微生物等,为做好儿童疾病诊疗的高峰期应对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