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青海省首次成功采集非亲缘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1-04-12 14:27:3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捐献者留影。青海省红十字会供图 图为捐献者留影。青海省红十字会供图 

  中新网西宁4月11日电 11日,青海省首家造血干细胞采集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成功采集捐献者干细胞,此次也是青海省首次进行省内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采集,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图为捐献者留影。青海省红十字会供图 图为捐献者留影。青海省红十字会供图 

  据青海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捐献者是一名青海籍在校大学生,于2019年5月28日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20年12月,经过中华骨髓库检索,与国内一名血液病患者HLA初筛配型相合。经工作人员与捐献者联系,积极配合分库(中心)工作人员完成捐献前的准备工作。于2021年4月7日来到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进行为期4天的前期准备工作。4月11日8时22分,开始采集,于15时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并转交受捐者医院,成为青海省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此次省妇女儿童医院作为青海省唯一一家通过中华骨髓库审批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医院,在院领导及血液科医护人员的精心筹备和共同努力下,为捐献者在采集各环节提供了有力保障。”青海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

  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院长王昆表示,造血干细胞采集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救治的关键步骤,对于挽救生命和手术质量有重要意义,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具有严格的操作规范,青海实施本地造血干细胞移植采集工作,为捐献志愿者提供便利,希望造血干细胞移植采集工作在青海取得良好效果。(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