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吉宝季景社区“智慧康养 美好乐龄”健康智慧管理中心开幕

时间:2021-04-14 15:49:0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4月12日,“智慧康养 美好乐龄”暨吉宝季景社区&禾烨嘉社区健康智慧管理中心开业庆典活动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孙秀发;中新天津生态城社会局局长徐彦云;吉宝置业京津冀城市总经理王清宝;吉宝置业天津项目总经理王浩;天津市现代艺术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石玮参加了此次开幕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孙秀发教授对居民的身体健康进行详细的观察和询问,并耐心解答周边居民的各种健康诉求。

  来自吉宝季景的居民王女士表示,像孙秀发教授这样在业界具有权威的专家去大医院都难得一见,如今来到家门口,为人民群众在日常健康护养方面存在的困惑作出专业性解答,让此次前来的居民都收获颇丰,真是机会难得。

  据悉,中新天津生态城的首个健康智慧管理中心即将正式开放运营,为社区居民提供日常养护、营养膳食、医疗护理等服务。居民可以通过相关微信小程序,使用移动互联网实现健康数据的在线获取,查阅并管理自己的健康档案。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身体指标,这些数据通过互联网上传到后台即可永久储存,系统根据不同个体特征生成独立的健康档案,居民可实时获取测评反馈和健康指导。

吉宝置业京津冀城市总经理王清宝致辞吉宝置业京津冀城市总经理王清宝致辞

  近年来,中新天津生态城一直在积极探索新型智慧康养服务模式,吉宝季景社区设立的健康智慧管理中心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分析整合优势,优化健康康养的服务内容。以线上与线下、设备与专业、诊疗加养护相结合的机制,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氛围。健康智慧管理中心作为一个窗口,将智慧康养的便捷服务惠至街道,将新型医疗资源融入社区和居家养老,将医疗卫生服务向广大家庭和社区延伸。

  在不久的将来,健康智慧管理中心还将全面推进家庭医生服务,以防治早治、慢病防控为原则,基于“AI+物联网+大数据”管理模式为社区康养工作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技术支撑。未来将计划通过社区健康康养项目,将基础医疗连接至大型医院机构,通过信息技术的资源整合能力打造医疗闭环管理,为居民提供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