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肠治久安”结直肠癌科普行活动在北京启动

时间:2021-04-16 15:37: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15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肿瘤专委会、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承办,广州康立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肠治久安’结直肠癌科普行”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为期一周,每天将有一位专家直播结直肠癌防治科普知识,包括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李景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刘正、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友谊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杨盈赤、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彭智等权威专家,为大众带来与结直肠癌预防、筛查、诊治相关知识的丰盛科普大餐。

  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介绍,在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开展“‘肠治久安’结直肠癌科普行”专题活动,为了认真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更好的推动癌症防治工作。

  他呼吁,倡导结直肠肿瘤要早筛早诊早治,要提高全民防治率、生存率,同时还要提高基层医生的诊治水平和全民科普宣传教育。肠道是人体一道重要的防线,只有保护好我们的肠道,才能抵御来自肠道恶性肿瘤的威胁,真正做到“肠治久安”。

  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肿瘤专委会主委王锡山在致辞中表示,结直肠癌重在治未病,要注重早期筛查,提高全民的早筛率,并强调要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高民众防癌意识,加强基层医生的同质化培训,提高诊疗水平,并要科学化、规范化的选择综合治疗策略,按要求密切随访。

  中国医师协会科普分会会长郭树彬表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提升民众对肿瘤防治的意识。有关专科的医务工作者要挑起结直肠癌健康科普大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表达形式,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向公众传播听得懂、用得上的健康知识和技能,传播科学理念,提升民众整体健康素养水平。

  据介绍,“肠治久安”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是“肠治久安”结直肠癌科普行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旨在推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中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接下来,活动还将在上海、广州、杭州等地持续开展,传递最科学、最权威的肠癌防治知识。(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