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中国一阿尔茨海默病慈善援助项目先后在京沪启动

时间:2021-04-21 13:56:5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授予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久九关爱 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慈善援助项目”捐赠证书。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授予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久九关爱 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慈善援助项目”捐赠证书。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和红棉公益基金会主办的“久九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慈善援助项目”,近日在北京和上海先后启动。

  这一慈善项目将面向全国确诊为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及认知功能障碍患者,以药品援助方式帮助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久九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慈善援助项目北京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久九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慈善援助项目北京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该项目在援助方案设计上,参考专家委员会意见,基于阿尔茨海默病治疗原则,将中国研发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甘露特钠胶囊(商品名:九期一)纳入此次项目援助药品,由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无偿提供,符合相应申请条件的患者经审核入组,遵医嘱自行使用24盒(6个月用量)“九期一”治疗后,所有资料经审核通过,最多为其支持12盒(3个月用量)“九期一”,分3次进行援助,可前往项目支持企业旗下的全国圆心大药房和思派大药房指定门店领取。

  本次慈善援助项目专家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秘书长孙永安表示,“久九关爱”援助项目一方面可以降低有迫切治疗需求,特别是中低收入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获得及时和有效的治疗,另一方面以援助赠药方式帮助受助患者延长治疗期,有利于患者长期获益。

  另一位专家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认知障碍分会副会长徐俊指出,目前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还存在一个问题,已确诊患者用药并不规范,常常可能用了3个月或者6个月,没有感觉到明显效果就停止用药,不利于患者的长期治疗。此外,很多患者不亲自去医院复诊打量表,由家属代为去医院配药,不利于客观评估治疗效果。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说,“久九关爱”慈善项目启动,为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援助类项目开创了先河,对帮助患者节约用药成本,促进患者规范化治疗,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有重要意义。

“久九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慈善援助项目上海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 供图“久九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慈善援助项目上海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上海绿谷制药常务副总经理李金河博士表示,希望借助本次慈善援助项目,让更多患者,特别困难患者群体获得长期治疗机会并从中受益。

  据悉,阿尔茨海默病作为一种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病程较长,按疾病严重程度,可分为轻度、中度、重度。患者的病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恶化,最终发展为重度阿尔茨海默病。如果不接受长期规范化的治疗,患者最终会逐步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乃至于丧失生命。(完)

 

  [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