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研究报告:每周工作超55小时心脏病致死风险增加

时间:2021-05-21 11:54:22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5月19日电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17日消息,其与国际劳工组织在国际环境科学领域顶级期刊《国际环境》上发表的最新论文显示,漫长的工作时间每年导致数十万人丧生。首次全球同类研究表明,2016年有745000人因长时间工作而死于中风和心脏病。该报告发现,生活在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地区的人们受到的影响最大。世卫组织还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这种趋势可能会恶化。

 

  首次对长时间工作造成的生命和健康损失的全球研究估计,2016年,每周至少工作55个小时导致39.8万人死于中风、34.7万人死于心脏病。在2000年至2016年之间,因长时间工作而死于心脏病的人数增加了42%,死于中风的人数增加了19%。

  这种与工作相关的疾病负担在男性(72%的死亡发生在男性中)、生活在西太平洋和东南亚地区的人以及中年或老年工人中尤为严重。据记录的死亡病例,大多数死者在60—79岁,他们在45—74岁时每周工作超过了55小时。

  目前已知,长时间工作约占与工作相关的疾病总负担的三分之一,因此它被确定为职业病负担最大的风险因素。这将人们的思维转而关注一种相对较新的、更具心理社会性的职业风险因素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影响。

  这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与每周工作35—40小时相比,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的人患中风的风险估计要高出35%,死于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要高出17%。

  此外,长时间工作的人数目前占全球总人口数的9%,这一数字正在增加。该趋势将使更多人面临因工致残和过早死亡的风险。

  世卫组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加速发展,这可能会助长增加工作时长的趋势。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显著改变了许多人的工作方式。”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远程办公常常模糊了家庭和工作之间的边界,已经成为许多行业的常态。此外,许多企业为了省钱而被迫缩减或关闭业务,仍在上班的人最终则会工作更长时间。”

  谭德塞强调,没有一份工作值得我们冒着患中风或心脏病的风险。政府、雇主和工人需要共同努力,就保护工人健康的限制达成一致。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