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海内外专家聚集首届角膜及眼表国际论坛 推动干眼等规范化诊疗

时间:2021-06-30 16:26:11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获悉,第一届角膜及眼表国际论坛(ICC 2021)暨第三届全国非公医疗角膜病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会议汇聚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巴西等全球权威专家,近300位临床医生、学者,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就相关领域的诊疗新技术成果等展开交流,共同推进角膜及眼表疾病的学科建设及行业发展。

  其中,“干眼诊疗新进展”作为大会首个主题版块亮相,会议涵盖干眼发病机制研究进展和新技术诊疗展示等,旨在推动相关领域精准规范和个性化诊疗。

  与会专家介绍,干眼是由多类原因造成泪液质或量异常或动力学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是一种现代人的高发眼病。据干眼临床诊疗专家共识指出,我国干眼发病率约为21%—30%,已成为继近视眼之后又一眼健康问题。

  专家透露,目前我国干眼患者约有3.6亿人。伴随着“读屏”时代到来,以及不良的用眼环境与行为习惯,干眼发病率逐年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

  中国医师协会眼表与干眼学组委员、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绍伟教授称,随着互联网、手机等的发展,由视频终端造成的干眼,在中青年群体中越来越多。

  亚洲干眼协会理事、中华眼科分会专家会员孙旭光指出,由于认知不足,不少患者因延误治疗致重度干眼,而重度干眼因干燥致眼睛反复炎症,角膜遭到破坏,透明度逐渐降低,最终可能导致失明。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委员兼眼表干眼学组委员曾庆延教授指出,干眼致病原因复杂,除长期使用电子产品外,精神心理因素、环境污染、全身性疾病等都有可能引发干眼。在干眼的诊断中,准确区分干眼类型的“对症下药”非常重要。

  会上,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与爱尔眼科等共同发起干眼诊疗门诊暨暨“夜班媒体人援助项目之干眼关爱计划”,这是国内首个针对媒体人的眼健康关爱项目,将为全国媒体从业者提供干眼公益检查等。(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