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聚焦高质量发展 第二届中医规培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21-11-19 17:00:44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9日电 近日,以“遵循规律 聚焦质量 创新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医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以“遵循规律 聚焦质量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医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医师协会供图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秦怀金在论坛上表示,会看病、看好病的中医医师是中医药人才队伍的主力军,中医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高质量中医医师的重要制度,要改革完善中医规培模式,强化中医思维培养和临床能力培训,健全完善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培训制度。

  他要求,各地中医药主管部门、中医规培基地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强化基地内涵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严格培训过程管理,落实好“两个同等对待”,努力打造高质量均质化中医医师队伍。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竞进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住培制度重要意义的认识;坚持中医姓“中”,努力构建中医规培特色之路;坚持问题导向,理顺中医专硕与规培的关系,推进同质化目标尽早实现,推动中医规培工作平衡发展,增加培训学员的获得感;发挥协会优势,积极作为、勇于担当,高标准完成委托任务。

  中医规培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清泉强调,国家中医规培已经由制度建设阶段转为质量内涵阶段,专家指导委员会的任务也将根据形势将重心转到培训质量上来,并指出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将从回顾和总结、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创新、提升质量四个方面进行开展。

  在论坛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围绕中医药在重大疫病防治中的作用与优势、中医药战疫贡献、中医医师如何成长、中医规培制度如何完善等作了专题报告。

  论坛围绕中医规培高质量发展,部署工作任务,分享经验心得,传播先进理念,分析存在的问题、探索解决之策。部分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中医规培基地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带教老师、中医规培学员等近2万人线上参加论坛。(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