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钟南山鼓励老年人及早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时间:2021-11-20 20:00:2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11月20日电 (记者 邓媛雯)20日,在珠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老年健康国际论坛开幕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致辞时表示,目前70岁至80岁年龄段的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较低,他鼓励更多老年人及早进行疫苗的预防接种。

  “很多老年人一旦感染了新冠肺炎,就会出现症状,甚至是重症。所以接下来要加快老年人的疫苗接种。”钟南山表示,目前中国全疗程的疫苗接种率是75.8%,要达到群体免疫标准,疫苗接种率应该要达到83%。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老年人要积极进行疫苗的预防接种。

钟南山在第三届中国老年健康国际论坛开幕上致辞。 邓媛雯 摄钟南山在第三届中国老年健康国际论坛开幕上致辞。 邓媛雯 摄

  “老年健康社会追求的是有质量的、积极的老年健康,不仅是单纯性延长生命。”钟南山表示,心理的健康是老年健康产业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他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目前老年健康已经从以治疗为中心的医养结合,逐渐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的康养结合。

  在康养结合方面,钟南山认为需要注重交叉学科的结合和创新,包括将数学、物理、化学、人工智能等多方融合,从而去达到更多、更大的突破。

  钟南山表示,要贯彻让老年人“不得病、少得病、得小病”的预防为主的健康管理理念,利用大湾区的医药政策优势,为“粤港澳老年医学中心”推一把力,把更多新技术、新理念、新成果落地、推广、应用,让湾区老年人可以享受到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实现健康长寿。(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