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聚焦防治脑卒中 “百万减残工程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

时间:2022-08-21 23:00:3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1日电(孙玲玲)“百万减残工程高峰论坛”20日在天津举行,来自京津两地的医疗康复与生物医药行业专家共话脑卒中疾病的预防与康复。

 

  据了解,近年来,脑卒中已成为严重危害人们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脑卒中及其导致的残疾,给患者、家庭以及社会造成了巨大负担。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等10部门,联合制定了《加强脑卒中防治工作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综合方案》,提出实施脑卒中综合防控,深入做好健康宣教,持续开展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推广适宜技术,加强脑卒中急诊急救、规范实施治疗和康复随访,进一步提升脑卒中防治效果,有效降低发病率及致残率。要求发挥中医药作用,开展脑卒中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向脑卒中患者、高危人群提供中医医疗保健服务和中医特色康复服务。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田文生表示,如何有效预防和控制脑卒中、降低发病率、减少致残率、提高康复率;如何建立脑卒中“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康复”的医学治理闭环,是广大医界学者、专家、机构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

 

  2022年3月,天津宝恒集团所属的益生康养中医门诊部被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批准授予“筑牢脑卒中术后康复、癌症慢病康复”项目全国示范基地。希望宝恒集团不断总结、不断创新,在益康养护产业、助推脑卒中防控减残工程中率先打造样板,并复制推广到全国各地。(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