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2020年度国内十大科技新闻 央企十大国之重器 “麒麟”双上榜

时间:2020-12-31 15:35:5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的“2020年度国内十大科技新闻”,“国资小新”联合国资委网站、《国资报告》杂志揭晓的“2020年度央企十大国之重器”中,“中国电子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取得重大突破”均上榜。本次十大科技新闻中,包括天问、嫦娥等重大成果,背后也有麒麟操作系统做信息平台支撑。

  今年8月,滨海高新区企业麒麟软件发布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达到了国产操作系统新高度。该系统具有同源构建、内生安全、融入移动、云端赋能、生态丰富、性能卓越六大特性,充分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基础软硬件强劲的研发实力。当前,麒麟操作系统已经连续9年位列中国Linux市场占有率第一名,服务中国政府、金融、能源、交通等领域客户超过10000家。申请操作系统相关发明专利350余项,荣获操作系统领域唯一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麒麟软件已经与1500家以上国内外主流生态企业完成了30000款以上的软硬件产品适配。

  2020年年初,中国电子牵头整合旗下中标麒麟和银河麒麟两家操作系统企业,成立专业从事国产操作系统研发和产业化的麒麟软件。3月20日麒麟软件总部正式落子天津,之前著名的银河麒麟就落户于天津滨海高新区。得益于国家和天津市的支持,麒麟操作系统已经成为支撑国家网信安全产业的主流产品。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