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1-01-11 10:17:5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市教育两委赴云账户(天津)总部召开就业推动现场会,组织部分高校与企业就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工作事宜进行会谈,建立校企长效对接联络机制,确保云账户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直达学生、落实落地。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幕已然开启,我市教育部门快速响应,多措并举,积极推动2021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为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的冲击,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领域新渠道新形式,前不久,市教育两委分别与“云账户”“猪八戒网”等共享经济平台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启动天津市大学生云就业创业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调整就业预期,积极开展求职行动,并会同人民网、中国商业联合会分别举办“携手小康 助力双赢”公益直播活动和“中国好主播”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新兴业态实现多种形式灵活就业。

  同时,市教育两委联合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举办“勇赴基层担使命 青春奋斗报祖国”就业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自2020年9月1日持续开展至2021年6月30日,辐射全市56所高校全体在校学生。市教育两委联合市人社局、团市委分别举办了市级专项招聘活动和医疗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举办“津英就业”2021届毕业生系列专场双选活动,包括中高端人才、理工类、机电及建筑工程类、农医类等14个专场,汇集全市高校就业招聘资源,截至目前,系列专场双选活动已提供岗位需求54069个,学生浏览点击达48851次。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市教育两委还分别组织开展了天津市高校就业创业实务培训和天津市中等职业学校就业工作骨干培训。全市百余所大中专学校的200余名就业创业指导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着眼于学生就业观教育主题,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实务、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为各校提供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就业创业问题的解决思路,助力大中专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专业化、专家化,增强就业创业指导的有效性,促进全市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