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大研发“团簇酶”可抗神经炎症

时间:2021-01-12 18:13:4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大学医学部张晓东教授团队近日成功设计出一类全新的人工酶──“团簇酶”,具有超强催化活性和选择性,对阿尔茨海默症、脑损伤等神经炎症治疗潜力巨大,在生物医学特别是神经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相关成果已在线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自然·通讯》。

  据介绍,该团队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团簇酶”概念,通过单原子调控的方法成功设计出一类具有原子精确结构的人工酶──“团簇酶”。生物学结果显示,使用“团簇酶”制剂能有效减轻脑损伤小鼠的神经炎症,显著降低病鼠体内的炎症因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团簇酶”尺寸超小,能通过肾脏自然滤除,这也意味着使用“团簇酶”药物可以避免对肝肾等器官的副作用损伤。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