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陈军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0-12-18 10:03: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近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新增选院士名单,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是化学科学领域唯一入选的中国科学家。

  此次共有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35位科学家入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增选名单,其中有7位来自中国。据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称,陈军院士发展了“氧化还原—转晶”新方法可控合成三维金属氧(硫)化物电极材料,用于制备高性能电池。他的研究拓展了人们对于纳米材料在能源储存和转化领域应用的理解。

  陈军长期从事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已在国际顶级化学期刊《自然—化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60余篇,他引65000余次。编著21世纪化学丛书《能源化学》《化学电源:原理、技术与应用》等著作。获中、美、欧发明专利授权23项,其中多孔尖晶石与层状电极材料的专利获得应用,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中国电化学贡献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奖励。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