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南开中学 同心协力 众志成城 停课不停学

时间:2020-12-23 17:03:5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块“试金石”。回顾战“疫”期间,南开师生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停课不停学,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用坚韧、踏实的表现对病毒给予强有力的回击,最终取得丰硕的胜果。

  首先,战“疫”胜果的取得,得益于南开中学有一支德高业精、善打硬仗的教师队伍

  面对疫情,南开的老师们纷纷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期间的网络教学工作,用实际行动表达战“疫”必胜的决心。

  初三、高三毕业年级的老师们利用微信、QQ、腾讯会议等交流工具建立群组,与学生保持联系,答疑互动,全天候无微不至地帮助同学们积极备考。

  其他非毕业年级的老师们积极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教学活动,并根据战“疫”需要开设心理健康、体育健康和艺术课程,以帮助同学们积极战“疫”、科学战“疫”。面对网络教学过程中的新问题、新挑战,南开的老师们各显身手,群策群力,积极应对。

  有的老师及时应变,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设备,替代传统的黑板与粉笔,通过云端将一节节高水平的课堂传递给孜孜以求的南开学子。有的老师利用互联网教学平台中的“答题器”“快速调查”等功能以及在线问卷系统,保障师生交流,完成学生相关数据采集并进行分析,确保提升在线教学质量。

  南开的老师们也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区域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市教委组织的“云课堂”录制工作,并表现出以下特点:

  第一,参与早、持续时间长。自2月4日的第一批次起即有老师参加课程录制,且持续至5月中旬。

  第二,教师积极性高、录制课程数量多。初中、高中各年级、各学科均有老师参与录制,共呈现43节云课程,数量居于全市前列。

  第三,课程水平高、效果好。这支录制队伍以正高级、高级职称教师为主体,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主动参与其中,因此课程质量极高,播出后广受好评。

  在不断总结思考、交流互动,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共有20位老师积极参加由教育部组织的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案例征集活动,从教师专业技术角度科学战“疫”、高效战“疫”。

  其次,战“疫”胜果的取得,也得益于南开中学有一个勤奋努力、积极进取的学生群体

  面对肆虐的病毒,南开的学生们镇定自若。大家以网络学习空间为战场,以书本纸笔为武器,展现出南开学子面对重大考验时的积极风貌。

  有的同学,利用线上数学课掌握的统计学知识自主绘制疫情数据图表,在提升数学技能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广大战“疫”工作者的艰辛努力以及我国战“疫”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有的同学,结合地理课的学习,居家通晓天下事,运笔勾勒凌云志。还有的同学,用工整的“南开体”展现出每临大事有静气的优秀学子范儿。

  这个优秀的学生群体,是南开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

  再次,战“疫”胜果的取得,还得益于南开中学拥有一个团结高效的管理与服务团队

  2月5日,南开中学即根据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完成“停课不停学”期间工作计划,确定主要时间节点,明确岗位分工与职责。

  其间,为进一步提升网络学习效果,教务处协同年级教师团队,克服疫情干扰,高效、安全、有序地组织教材发放工作。

  这都为战“疫”胜果的取得做好铺垫。

  目前已经进入战“疫”新阶段,疫情防控已是常态化。南开师生必将齐心协力,在市教委的统一指挥下,再夺防疫与教育教学的双胜果!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