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得到电子书”为传统出版社赋能

时间:2020-12-25 09:42: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2020年度入选项目名单,由天津市委宣传部选送、得到(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申报的“‘得到电子书’──基于优质内容资源的移动知识搜索引擎”项目成功入选。

  据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工作中,共收到447家单位申报的604个项目,最终评出入选项目46个。这些入选项目充分反映了出版业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深度融合发展取得的新成果,体现了数字出版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的新作为,彰显了数字出版企业始终坚守社会责任、努力用精品奉献人民的文化自觉。与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工作相比,今年申报项目总数同比增长近17%,最终评审入选项目数同比减少50%以上,项目申报竞选难度明显加大,同时今年最终入选的46个项目中,由省(市)党委宣传部推荐入选的项目仅18个。

  得到(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得到电子书’──基于优质内容资源的移动知识搜索引擎”项目依托得到App在知识服务领域的资源优势,联合国内上百家出版社共同搭建内容丰富、质量优良、版权清晰、使用便捷、服务周到、利益兼顾的电子书内容资源投送平台。积极开展各种数字阅读体验活动,培养新型阅读习惯,拉动电子书市场需求。

  该项目不仅是对精品电子书资源的一次集中遴选,更是对电子书行业供给侧结构的一次优化升级。得到App通过全文检索、知识图谱等技术挖掘电子书之间知识的隐性关联,并将碎片化内容有机联系起来。在帮助用户进行多维度知识探索的同时,激活了用户对电子书资源的链接权、互动权和营销权,创造性开拓了数字出版业的服务新模式。

  在丰富电子书内容资源的同时,该项目还为传统出版社进行“赋能”,通过提高电子书生产技术水平,优化传统出版资源数字化转换质量。仅两年多时间,“得到电子书”便已成为深受读者喜爱,并逐步形成具有一定社会认知度和市场规模的新型电子书品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