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览开展

时间:2021-01-16 18:12: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天津解放72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充分挖掘和发挥革命旧址在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于昨日推出“《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览。

  张园作为中共天津市委第一个公开的办公场所,承载着解放初期津沽大地的红色记忆,完成了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见证着天津人民这段艰辛曲折而又激情燃烧的岁月。

  此次展览分为解放天津、接管工作、巩固建立人民政权、建设天津、加强党组织建设、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六大部分,通过200余幅图片、100余件文物展品真实记录了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领导天津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天津开展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社会运动,革除积弊,恢复经济,重塑秩序,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政权,彻底改变了旧社会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

  解放初期天津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不仅为城市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全国新解放城市顺利开展接管和恢复经济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马克沁重机枪、解放军战士的绑腿带、第一辆飞鸽牌自行车……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有一段特殊的故事,观众通过这些物品感受着老一辈的“红色情怀”。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艺术教育中心的活动专员刘博文告诉记者:“通过参观展览,我对天津解放时期的历史有了一个全面、立体的了解。看着展厅内的展品,重温了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期间领导天津人民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目前我们的工作主要面向少年儿童,今后,我要把红色精神融入到活动中去,引领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天津演艺网戏剧视频运营中心主管杨蕾告诉记者:“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对于青年一代至关重要,今天参观这个展览,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深挖红色文化内涵,打造出真正能打动人心、有力量的文艺作品。”

  谈及举办此次展览的初衷,该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李军说:“这个展览展示了1949年至1956年的天津大事记。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充分发挥好革命旧址的作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也希望大家能够铭记这段奠基岁月,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