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四家文博场馆举行合作共建活动

时间:2021-01-16 18:35:4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明天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梁启超纪念馆两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共同举办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文博场馆合作共建活动”昨日下午在梁启超纪念馆举办。天津博物馆与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与天津觉悟社纪念馆签署了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也是我市文博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展览项目、藏品资源、文物保护与修复、文创研发、智慧博物馆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合作和宣传推广等领域开展密切的交流合作,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基本原则,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双边合作,共同盘活场馆的文博资源。

  “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深印刻在每一位文博人的心中。天津博物馆馆长陈卓指出,天津博物馆始终重视发挥大馆在文物资源、人才培养、文物保护等方面的优势,扶持中小馆发展建设,推动天津市文博事业的共同繁荣。如何深入发掘梁启超纪念馆的文化魅力,提高其专业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实现两家博物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是此次合作共建的主要目标。

  梁启超纪念馆馆长徐燕卿表示,梁启超纪念馆与天津博物馆有着很深的渊源,曾经一起策划展览、举办活动。今后,我馆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文博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2019年1月17日亲临我馆视察并作出指示为根本遵循,以业务和工作能力提升为目标,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方向,向天博学习、向总馆看齐,谋求天博的业务帮助和专家支持,全面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

  “要爱惜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文物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副馆长王震珊表示,周邓馆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注重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根据自身优势和特色,努力开展周恩来精神的研究、宣传、教育和传播。其中,开展共建活动是周邓馆探索服务社会、发挥职能、延伸教育空间的一种有益的服务方式,与天津觉悟社纪念馆签署框架协议,进一步丰富了共建内容,今后将尽快实现“大馆带小馆、文化齐发展”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促进效应。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馆长马媛表示,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和作用,与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深入推进觉悟社的保护、挖掘、利用和传承。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