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庆祝建党100周年天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时间:2021-01-19 10:45:5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市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气和文明风尚,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河西区委、河西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牢记教诲 让好书伴我一生”全民阅读活动,在新梅江文体中心主会场和天塔西岸书斋·知道吧分会场同时举行。现场,市委宣传部和河西区委负责同志向我市书吧代表赠送书籍。

  视频分享《书香天津 全民阅读》,拉开了昨天活动的序幕,全景展示了我市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举措和成果。随后,视频分享《窑洞里的读书人》现场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下乡插队期间的读书瞬间,习近平的读书故事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情景短剧《读书的力量》则通过读书沙龙里的故事分享读书和学习感悟;天塔分会场荐读好书《红色家书》,让读者在阅读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进力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之年,我市河西区用心用情、高质量助推甘肃“两县一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先后走进甘肃“两县一区”,见证了西部百姓与河西儿女携手同心唱响脱贫致富、筑梦小康奋进之歌的动人画卷。温暖的好书分享《情满扶贫路》,为大家再现见证脱贫攻坚伟业的感人时刻。

  读好书谈感悟《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切身体会;原创情景讲述《百年留声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苦难与辉煌的历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大家在重温红色经典中传承革命精神,唱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的心声。

  在新征程中,我市将继续大力倡导全民阅读,让馥郁书香洒满津城、涵养万家,激发城市无限潜能,让百姓幸福感倍增。今年,我市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阅读等系列活动,形成“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氛围,同时抓好主题阅读“七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津城市民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深厚的积淀,凝聚起“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的无穷力量。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