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10家出版单位 20场阅读直播 首届“云上迎春读书节”开启

时间:2021-01-19 10:46:5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1月18日起至24日,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举办首届“云上迎春读书节”,旗下10家出版单位组成新媒体矩阵展开具有参与性、可视性、趣味性的大型线上书市联合直播,近20场阅读直播活动将在微信视频号、快手号、抖音号、天猫直播、百家号等多个平台播出,让读者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津版好书。

  本次“云上迎春读书节”,以欢庆祥和为主基调,以弘扬中国文化、引导全民阅读为主题,突出爱读书、爱生活的现代生活理念,旨在提高市民阅读兴趣,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与百花文艺出版社合作直播“艺术童年,音乐、美术书中来”,围绕美术、音乐和文艺类图书内容展开,由浅入深阐述艺术培养对于孩子教育的重要性。

  新蕾出版社派出两位当家花旦主播朱晓琳和小鹿姐姐,其中直播“一起来博物馆‘亲子游’”集科普、亲子教育、中国文化知识于一体,为读者介绍《亲爱的古代朋友》系列、《倾听博物馆──朋朋的时光笔记》系列、《博物馆里的中国》系列、《博悟之旅》系列等精品童书;直播“编辑说:‘国际大奖小说’那些事儿”则为读者讲述获奖小说背后的故事。

  天津人民出版社的直播“迎春民俗好书推荐”,以中国民俗文化丛书《出行礼俗》《门神画》《祥禽瑞兽》《中国吉祥物》《祈财民俗》《酒俗》等为切入口,向读者介绍有关年俗知识。

  天津北洋音像出版社的特色专题直播“《金声玉振──纪念梅花鼓王金万昌先生诞辰一百五十周年专辑》典藏黑胶唱片”,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天津特色曲艺文化于一体,兼具知识性、欣赏性、文化普及性。

  为了满足中老年读者的健康养生需求,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天津科技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分别推出“老年健康面对面”“做自己的家庭医生”“科学健身 健康前行”等直播,其中“老年健康面对面”邀请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主任医师讲解相关健康知识,并与读者互动。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