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美术馆线下线上都精彩

时间:2021-01-20 14:25:1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和“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让天津美术馆自去年以来成为了更多天津市民艺术出行的首选。新年伊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天津美术馆继续展出5项线下展览,同时还在积极筹备线上美术活动。昨日上午,记者走进天津美术馆探访这里的展览,了解近期的活动。

  昨日恰逢是工作日,当上午10时记者走进天津美术馆时,馆内观众人数并不多,参展环境相当舒适。在三楼展厅展出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前,一位市民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中国女排夺得的历届奖杯。记者了解到,这位市民叫王臣,他之前曾经来看过这个展览,此次是特意前来“二刷”的。他说:“上一次来我是走马观花参观的,这一次我认真观看了很多展品的细节,还着重看了中国女排的历届奖杯和队服。我计划过一段时间还要带爱人和孩子来参观,让孩子从小学习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

  四楼展厅正在展出“饮湖清澜──天津博物馆馆藏刘子久作品展”。由于刘子久是天津本土的艺术大家,这项展览自推出以来非常受市民欢迎。在一幅名为《旭日东升》的美术作品前,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的美术教师一行正在参观,指导老师、邮票设计家徐明讲解道:“这幅作品是196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40周年而作的,画中的太阳就像中国共产党,挺拔的松树代表了56个民族建设新中国取得的日新月异的成就。”徐明告诉记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的11位青年美术教师一同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今天的参观活动,青年教师们既有了艺术上的收获,又得到思想境界的升华。”

  天津美术馆目前正在展出的线下展览还有“天津革命老区新貌──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写意·塑造──李军教授学术研究展”“风光霁月──纪念李叔同诞辰140周年书法传承展”。天津美术馆副馆长卢永琇向记者介绍,为满足广大市民需求,目前展出的5项展览都将持续至春节后,其中备受关注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已延期至今年5月9日。她还透露,天津美术馆正在积极筹备线上美术活动,计划邀请专家在线上展示手工制作,美术馆工作团队在去年制作推出“穆夏云观展”线上活动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线上内容质量,让“云上”美术馆更加精彩。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