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评剧院周六进行8个半小时舞台合成直播

时间:2021-01-21 11:30: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获悉,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和天津北方演艺集团重点打造、天津评剧院创排的评剧《革命家庭》将于1月23日在滨湖剧院进行舞台合成工作。届时,天津演艺网“方寸直播间”将在剧场进行8个半小时的“慢直播”,观众可通过“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微信公众号进入“方寸直播间”,一同见证这部建党百年献礼剧目的诞生过程。

  评剧《革命家庭》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一个普通平凡的女子逐步接受革命思想,和丈夫、孩子们一起投身革命事业,渐渐成长为一个意志坚定的革命者的故事。该剧出品人、领衔主演曾昭娟,文学指导盛和煜,编剧徐新华,导演张曼君。自2020年12月初建组以来,该剧经过连排、细排、练乐、试装等工作后,将进入舞台合成阶段。

  相关负责人介绍,舞台合成是在导演的指挥和要求下,对表演与布景、灯光、化妆、服装、道具、音乐等舞台各部门的配合进行演练和调整,目的是在导演的艺术构思下,将各种艺术手段配合为自然协调、完整熟练的统一体。这一环节,也是一部舞台作品创作阶段的最后一步。此次“慢直播”中,观众们将通过网络看到平日难得一见的创作场景,全面了解一部舞台作品诞生过程。

  1月23日10:00至18:30,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天津演艺网首次采取“5G+直播”的技术,进行8个半小时不停机的直播,全方位呈现《革命家庭》的诞生过程。直播中将穿插该剧舞美装台过程延时摄影,此外,导演张曼君、音乐设计于泽麑、化妆设计姚钥、舞美主任刘晓强、领衔主演曾昭娟等剧组成员做客访谈室,从导演理念、舞美化妆设计,唱腔谱写、人物塑造等方面畅谈创作感想,带大家详细了解《革命家庭》剧组的匠心精神。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