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保卫祖国安全 踊跃送子参军保

时间:2021-01-26 13:02:5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河东区妇联致全区母亲的征兵倡议书

  全区广大母亲:

  2021年全国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祖国召唤的号角已经吹响。关心热爱国防,积极支持军队建设的母亲们,河东区妇联对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绿色军营向您的子女张开了双臂,呼唤着他们应征入伍,巩固国防、保卫人民、报效祖国!

  当前,我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影响日益扩大,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正满怀豪情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也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提高我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全区适龄青年的母亲要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动员子女参军,为国防建设做出贡献,帮子女实现人生价值铺平道路。为此,河东区妇联向全区广大母亲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国防建设的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今天,要保持国家繁荣稳定、民族强大独立、人民安居乐业,必须加强国防建设。希望广大母亲能够从国家和民族整体利益出发,教育子女“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自觉履行光荣义务。

  发扬光荣传统,踊跃送子参军。为了让更多适龄青年走进军营,报效祖国,国家制定了很多优待政策,希望广大母亲能够积极学习政策,把送子参军当作一项光荣的使命,教育子女摆正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动员子女响应祖国的召唤,踊跃报名参军,投身军营、保家卫国,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教育引导子女,在部队磨练成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部队是一所大学校,紧张的学习、艰苦的训练、严格的管理、集体的生活,不仅能培养孩子严明的纪律、服从的意识、吃苦耐劳的精神,还能锻炼体魄、磨练意志,既为保卫祖国做出了贡献,又可以学习和掌握各种本领,使子女得到全面锻炼和提高。全区广大母亲要鼓励、支持子女到部队去经历风雨,让他们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经受磨练、增长才干,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基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人民军队需要新鲜血液的补充。全区广大母亲们,希望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人民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树立“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子女参军母亲更光荣”的思想,让自己的子女服从祖国征召,用母亲博大的胸怀和坚实的臂膀,同他们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河东区妇女联合会

  2021年1月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