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将成立小学排球俱乐部 让排球进校园

时间:2021-01-29 11:02:4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今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一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启动“排球之城”和“运动之都”建设。市政协委员殷娜建议,弘扬女排精神,让排球走进校园,从成立小学排球俱乐部做起,以俱乐部比赛的形式,普及排球历史和文化。

  “作为‘三大球’之一,排球上手会比较难一点,所以我们要尽可能以玩的形式,让更多人感受排球魅力。”作为天津女排教练员,殷娜建议,“让排球走进校园,让大众有更多机会接触排球。”

  谈到让排球走进校园的途径,殷娜建议,可以从成立小学排球俱乐部开始,不一定很多,先有两三个学校试着去做,慢慢从小学到中学到高校,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俱乐部。“国外很多学校都会有这种小朋友的俱乐部,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殷娜说,放寒暑假的时候,学校就可以举办俱乐部比赛。这样也是对天津女排后备人才的选拔。比赛场地建议放在像人民体育馆这样的公开场地,不但让参加比赛的学生们可以感受全国女排联赛的氛围,也可以让更多观众去体验学生排球运动的激情和欢乐。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