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推进我市大学生体育锻炼常态化

时间:2021-01-29 11:10:5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大学生是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其体质健康状况将直接影响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天津市政协委员边海说,当前我国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并不容乐观,相当一部分大学生具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甚至长期沉溺于网络游戏。

  为提升天津市大学生群体的健康状况,边海建议,教育部门创新教学内容和形式,通过丰富的体育项目和实践形式引导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同时要逐步优化改良体测指标,完善体质健康检测体系,确保测试数据的科学性,为学生体质锻炼提供科学指导。各高校要积极推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运动场所的职能与作用,尽可能免费向学生开放。

  此外,各相关部门要制定并实施好覆盖面广且方便可及的大学生体育锻炼与健康服务体系规划,“软件”“硬件”上同时发力,在为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建设智能场馆的同时,积极引入体育社会组织、健身行业经营者等多元群体力量,为学生提供体育健身服务。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