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提质创新发展

时间:2021-02-01 10:56:5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从天津市教委获悉,刚刚过去的2020年,天津市本科教育在创新线上教学模式与方法方面开展了重要实践,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改革举措与成效走在全国前列,本科教育产生格局性大变化。“今年,天津市实施多项举措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提质创新发展,加速构建全市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新格局。”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说。

  据悉,今年天津市将实施一系列措施进行本科教育重大改革。推进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有效实施;实施“传播·塑造”、“十百千万”工程、“应用型高校建设”“高水平本科2035”等重点改革工程;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在线课程指南等实施方案落地;提升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四科”建设,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拔尖基地、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五项改革的建设力度等。

  同时,在维护保障教学运行新常态、开创立德树人新局面、推进本科专业新布局、实施教学改革新举措、打造本科教学新资源、构筑创新创业新平台、讲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故事等重点工作方面,突出创新。“今年,我们精心打造本科教学新资源,深入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主动适应科技发展需要,主动对接产业变革需求,建设一批应用型院系、高水平应用型专业,打造特色优势专业集群,发挥专业集聚和品牌效应。深化‘新工科’产教融合,探索开展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白海力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