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外国语大学开展“一带一路·语见精彩”外语普及志愿服务

时间:2021-02-02 20:57:0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日电(记者 张道正)2日,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一带一路·语见精彩”外语普及志愿服务团队为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举办的外语学习冬令营开营。

  此次活动为期六天,面向包括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和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在内的城乡学生,开设五个小语种学习兴趣班,通过语言学习,打开同学们放眼看世界的一扇窗,帮助他们树立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活动一经推出,得到了学生们的盛赞,300个在线听课名额被秒杀。

  河北省卢龙县团委书记说:“团委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携手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是为了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开拓视野的平台,线上的教学方式,突破了地域限制,让城乡的孩子们享受同样的学习平台。”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一带一路·语见精彩”外语普及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发挥学院多语种的特色优势,提升百姓外语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项目从天津市铃铛阁外国语中学起步,带着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等多个小语种走向市民,两年来已覆盖山东省平原县王杲铺镇中心小学、陕西省西乡县茶镇等地。目前,志愿活动已开展10期105次,累计参加义务授课的大学生志愿者涵盖学院四个年级126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980余小时,受益人群从中学生到小学生累计1800余人。

  如今,从城市到农村,从天津到山东、陕西,再到河北,是志愿团一次次大胆的尝试和突破,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的决心,反哺家乡,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教育扶“知”、扶“智”、扶“志”上倾尽大学生之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奏响青春的和弦,擦亮奋斗的底色。(完)

[编辑:张道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