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精武镇付村亮相全国“村晚”

时间:2021-02-04 17:46:0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2月3日获悉,以“欢乐过大年 迈向新征程”──我们的小康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中,天津市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策划的“2021年全国‘村晚’天津西青区精武镇付村示范点──‘金牛送福到乡村’展示活动”于今日在央视频道和国家公共文化云同时上线播出。

  该活动自2020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西青区文旅局充分调动付村、精武镇乃至全区的文艺骨干和文化团体倾全力精心筹办,努力打造亮点节目、特色节目,通过全新的视角展示西青区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结合全区政治、经济、文化(非遗)及百姓的幸福生活,展现西青百姓共享小康生活、欢乐过大年的幸福画面。

  据悉,本次晚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联动模式,将团圆、喜庆、热闹、祥和的新春氛围传递到千家万户。年画舞蹈《五子夺莲》和霍元甲武校表演的武术节目《中华武魂》突出两条主线,展现西青区“崇文尚武”的文化特色。同时,晚会力求节目多元化,角度多样化。其中气势恢宏的百人鼓舞大开场、付村“四朵金花”三句半短片以及天津特色歌手李亮杰和岩石乐队特意为付村重新填词、量身打造的歌曲《这样的好生活》成为本次晚会的亮点。

  整场晚会将新农村的乡土气息、民风民情、人文底蕴以及小康生活的丰硕成果展现出来,以区域小欢喜联动全国大联欢,以天津人特有的语言表述方式,凸显乐观、积极、豁达的城市性格,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