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中小学开展思政教育 开学第一课从“爱国”开始

时间:2021-02-23 10:40:2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本市中小学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围绕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开展思政教育,让爱国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昨天上午,在天津中学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上,2020年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获得者、天津中学初中部思政教师王帅,用自己多年从事思政教育教学的体会感受,表达了该校教师用道德知识、社会知识帮助同学们达到提高个人修养目标的共同心愿。“我们利用好天津的博物馆、纪念馆资源,让其成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科书,打造更为丰富的综合实践活动平台。”天津中学校长孙建昆说。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延安精神吗?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的集中体现。”昨天在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开学典礼上,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宣传团团长谷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学生们纷纷表示,宣讲很受益,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历史,将结合学习和生活,让延安精神传承下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特意在开学典礼上为同学们讲延安故事,激励学子在延安精神指引下茁壮成长。”岳阳道小学副校长马宏说。

  在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小学“红领巾心向党——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学典礼上,5位小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分享了参加该校寒假期间推出的“德育21天打卡活动”的体会。通过寒假期间参加“父母小帮手”“节约小能手”“志愿小榜样”“传承小达人”“爱党小先锋”5个活动,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