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教委等多部门深入儿童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2-26 11:58:1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为切实做好儿童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河西消防支队联合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及河西区教育局深入儿童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着重检查了机构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是否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基本消防知识等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针对儿童活动场所的特殊性与单位相关人员就儿童在火灾发生时如何快速疏散逃生进行交流。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将存在的问题和可能引起的后果向该培训机构负责人逐一指出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机构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各部门要强化消防责任意识和责任落实,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及时查处取缔违法培训机构,进一步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秩序;三是加强宣传,提高儿童培训机构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对师生的消防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学生影响其家庭,把消防常识带到千家万户,全面营造“防火人人想,户户都安详”的氛围。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