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1-03-04 17:09:1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3月4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年起,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每年举办全球华语朗诵大赛,为热爱中华文化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搭建起专业、严谨的语言交流平台,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诵读展示语言实力和精神风采,进一步增强民族语言文化自信。

  第四届大赛将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受疫情影响,赛事继续在线上进行,各国的华文学校、华教组织或华人社团皆可申请赛区承办工作,欢迎全球华裔青少年参与本届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承办单位:北京市教育学会朗诵教育专业委员会、曹灿艺术学校

  资助单位:火花思维

  成立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赛事活动的具体设计及组织实施。

  二、赛程设置及流程:

  1。申请阶段:

  有意承办的华文学校、华教组织或华人社团,可联系组委会工作人员(微信号langsong-1;langsong-3)获取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承办细则并提交申请,鼓励同一国家或地区的华校组织自主联合协办本届赛事。申请提交后将由组委会进行统一审核并于3月19日公布赛区名单及承办证明。

  2。初、复赛阶段:

  各赛区承办机构根据当地情况组织进行网络比赛或现场比赛,选手根据各赛区组织方式进行参赛,各承办机构于5月7日前完成分赛区评比并向组委会提交评比结果。活动期间需做好赛事宣传报道工作。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皆可参与组委会提供的各项培训和福利活动。

  3。总决赛阶段:

  组委会将根据各赛区实际参赛人数按比例分配决赛名额,在公布晋级总决赛名单后,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限内通过邮件形式提交作品并接受统一打分评审,最终获奖名单将于6月中上旬公布。

  4。作品展播阶段:

  根据总决赛获奖名单选取部分选手、指导教师及赛区组织者共同录制优秀作品展播,组委会将邀请朗诵名师进行隔空排练指导,作品将于6月底发布。

  三、参赛对象

  在海外定居或在海外出生的3-18岁华裔青少年。

  四、参赛权益

  1。朗诵公益讲堂:参赛选手均可观看课程。

  2。作品点评:报名成功的选手均可加入微信群,获得朗诵专家、一线教师的指导、点评、互动答疑。

  3。参赛选手均可在比赛结束后领取1节火花思维试听课。

  五、决赛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1。奖项

  (1)等级奖项:大赛按照组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

  (2)单项奖项:设置最具潜质奖、最佳声音奖、最佳台风奖、最佳形象奖。

  (3)特别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2。奖励办法

  (1)评选1到2名决赛金奖选手授予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的形象大使称号。

  (2)决赛金奖选手在国内允许举行线下活动的条件下,可获得参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线下活动的名额一次。(有效期三年,此项奖励不包含幼儿组选手,往返交通费自理。)

  (3)决赛金奖奖金人民币1000元,银奖奖金人民币500元,铜奖奖金人民币200元。

  (4)组委会评选的优秀获奖选手、指导教师有机会参与录制优秀作品展播。

  (5)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承办机构可获得朗诵辅导用书及针对该机构师生的朗诵培训直播课。

  六、特别声明

  1。选手提交参赛视频即为授权组委会拥有选手在视频中的肖像权,组委会承诺视频仅用于与大赛相关的电视、广播、互联网播放(映)及报刊刊登等方面的宣传活动。

  2。组委会享有本次系列赛事全过程的其他权益。

  3。组委会享有本次系列赛事最终解释权。

  七、联系方式

  工作人员微信:langsong-1;langsong-3

  工作邮箱:langsong@vip.163.com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