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河西区教育系统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部署会

时间:2021-03-10 12:02:3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河西区教育系统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会议对全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师德师风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崇智求真、传承创新”的河西教育精神为核心,坚持典型示范为引领、主题活动为依托、健全机制为保障的“三线合一”模式;二是,认真排查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举一反三,研究措施,切实整改。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完善监督问责机制,对于发现的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问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三是,要与时俱进、常抓不懈。师德师风建设必须体现新常态、新要求,要坚持教育教学与师德师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形成师德建设合力。

  会议还邀请区政协委员、市公安预审总队特约监督员李靖律师,以案说法,系统、全面地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

  会后,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组织干部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在今后工作中,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力度,切实推动我区教育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