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护苗开学季 天津红桥区检察官讲了“特殊一课”

时间:2021-03-10 12:07:4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新学期伊始,红桥区人民检察院红检·蓝天工作室的未检干警们走进天津市第三中学,以“网络安全 文明上网”为主题开展“护苗开学季”活动,为学生们带来特殊一课。

  活动中,未检干警以当前网络热议事件为切入点,以案释法,为同学们分析网络犯罪的基本情况及特征,对利用网络实施的诽谤、寻衅滋事、诈骗、赌博及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等涉网高发罪名进行详细讲解。检察官还向同学们阐明了维护网络安全、安全文明上网的重要性,提倡同学们共同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营造绿色、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活动最后,未检干警还向各班图书角赠阅了《中小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手册》。

  课程有效增强了青少年对不良网络行为、涉网违法犯罪的辨别能力,助力青少年抵制网络不良影响、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区人民检察院红检·蓝天工作室将不断丰富法治宣传模式,持续向未成年人传播法治精神,努力实现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