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音乐美术劳动等均纳入天津高中必修或选修课程

时间:2021-03-10 12:14:3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日前,市教委发布《关于天津市普通高中课程设置与实施的指导意见(2020年修订)》,就全市普通高中课程的学制课时、科目安排、学分认定、毕业要求等提出指导意见。

  按照该指导意见,高中阶段学生毕业学分最低要求为144学分,音乐、美术、劳动等均纳入必修或选择性必修课程。

  普通高中开设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科目和综合实践活动、劳动等国家课程,以及校本课程。必修课程原则上按学期或学年统一安排,三年内完成必修88学分。选择性必修课程由学生根据兴趣爱好、高校专业科目指引和毕业学分要求自主选择。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学生,应修满所选科目选择性必修38学分,余下的不少于4学分由学生选择其他部分学科内容修习,鼓励学生选择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等相关模块修习。选修课程由学生自主选择,学校结合实际安排,不少于14学分。

  学生修习的学分由学校认定。学校应依据有关规定完善学分认定的具体办法,科学、规范地加强学分管理,确保学分认定公开、公正、公平和学分认定的权威性、真实性。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学分认定的指导和管理。学生必须全程参加学科类课程必修、选择性必修、选修课程修习。学生完成相应课程规定课时,学习过程表现良好,并考试(考核)合格,即可获得相应学分。学分认定考试(考核)的内容根据学科课程标准或相关文件确定;考试(考核)方式由学校根据实际自主安排。学期末未能获得学分的学生,允许重修和补考。认定的学分要记入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学生三年内综合素质评价相关记录符合要求,思想品德合格;修满144学分,其中必修课程88学分,选择性必修课程42学分,选修课程14学分;参加天津市普通高中各学科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且成绩合格,才能取得毕业证。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