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华夏未来城市中心幼儿园植树节亲子共守小树苗

时间:2021-03-16 15:02:1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已经走来。值此“3.12”植树节之际,华夏未来城市中心幼儿园带领孩子们积极与大自然“对话”,探寻美化环境的意义。为了激发幼儿热爱自然的情感,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宝小班孩子与他们的父母一同走进“甜心庄园”,在感受春日气息的同时亲手种植下一株盛满自己心愿的小树苗,寄情植树节,感受大自然。

自己动手,走进自然。 幼儿园供图自己动手,走进自然。 幼儿园供图

  和煦的阳光、新鲜的空气,孩子们尽情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他们细心观察着四周的环境,发现树木长出了嫩嫩的叶芽子,田园里开出了很多漂亮的花朵,小草也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每看到一种植物的变化,孩子们都非常兴奋,纷纷说着自己发现了的春天的“秘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绿色植物每天都在释放着我们人类生存必须的合成有机物和氧气。全球绿色植物每年放出的氧气总量为1000多亿吨。每年净生产有机物1500-2000亿吨,这是全球人类和生物赖以生存的基础。而且他们还能有效的防风固沙,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活动现场,幼儿园老师们向每位孩子讲述着各种植树造林的相关常识。

宝小班孩子们和父母一同亲手种下自己的小树苗。 幼儿园供图宝小班孩子们和父母一同亲手种下自己的小树苗。 幼儿园供图

  和爸爸妈妈一起栽种下一棵盛满着自己心愿的小树苗,幼儿园的宝宝们给小树苗喂饱了水,盼望着它们和自己共同成长。“平时工作忙,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作为家长我也是十分欣喜的。”活动中,一位家长如是说。

  在植树的间隙,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和爸爸妈妈一起玩起了体育游戏。注重幼儿身心共同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华夏未来城市中心幼儿园的不懈追求。

虽然年纪小,但我就是自然小使者。 幼儿园供图虽然年纪小,但我就是自然小使者。 幼儿园供图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用稚嫩的语言表达着自己不仅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也体验到了集体活动的快乐,增长了很多关于大自然的知识。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幼儿园的活动在锻炼了孩子意志的同时,对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如此,活动还增强了孩子们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还可以更多一些,宝宝们也能留下更多关于儿时美好的回忆。”家长们说道。

  据悉,接下来华夏未来城市中心幼儿园还将在中大班举办各种植树节相关活动,让孩子不负春日,走进自然,感受生活。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